秋天不只是農人收成的季節,
也成了愛好撿拾果莢的人走向戶外的好理由...

告別了動輒滿身汗的夏天,秋天總是受人歡迎的...
戶外增加了顏色,雖然帶了點愁,但走在窸窣樹葉上更添浪漫氣氛~

有時你看見有人徘徊在這些落葉繽紛的樹下,
或許以為他們正在感受那份秋的氣息...
但近詢他們...他們更是企圖留住秋天...果實&落葉的人~

我不似這類人的積極,但戶外走動時不免也會彎腰撿拾這些自然創造出來的東西,
像是合歡山上遇見的二葉松&華山松毬果
玉山腳下塔塔加&合歡溪步道...小小玫瑰似的鐵杉毬果
阿里山達邦部落的福杉果
峨眉12寮楓香道的朔果...
這些東西散落在家裡的各角落,當成家飾擺放,
也有睹物思景的的效果:)




( ↑↓毛毛球,還有下面2種球狀都是楓香朔果...下面的是被我加工過的...)

小杏老師...她是那種熱愛殼果,可以不辭勞苦奔波撿拾,又重重背負著它們回家的人:P
最近收到她的禮物一大袋~
還真有點給它嚇到,好多的殼果呀...
她把她的好東西分享給我囉~謝謝喔!!
我幫它們找好住的地方了女生開心.gif

還有還有那些老線軸,也很有味道,正在想想如何運用它們喔~還是多謝^_^





最近逛品東西發現賣這類核果增加許多,也帶回來2樣...
長長的長得瓜狀的是桃花心木莢
圓球狀的它們被標示為核果球,就不知是何種植物的果果了.





最後這玻璃瓶裝的是宜家的...
看看...這麼多自然裝飾著我家,我家是不是也充滿秋天的味道了呀?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