肖想單眼相機好久,終於入手了~^__^

二月份才買LX3回來,本來是可以慢慢再把這組單眼搬回家的,
所以只是陸陸續續上網做做功課,看看自己需求...
Canon 550D是二月新上市的低價位單眼機,
但評價不會輸價位2倍的Canon 7D太多^^
對於菜鳥的我應該合適些...


5月時有到漢博相機區去逛逛,結果Canon 550D整個是大缺貨>"<
就等吧!反正不急~~

6月初有天剛好到台北車站附近,就先進NOVA 問問上次買LX3那個店家,
結果他們還是沒貨,本想是不是還缺貨...
沿著漢口街問問企~
貨是有了...
但都是Canon EOS 550Dkit組(含EF-S 18-55mm f/3.5-5.6 IS 鏡頭)
要不就是Canon EOS 550D雙鏡組(EF-S 18-55 IS+55-250IS鏡頭)
我設定要買Canon EOS 550D單機身再配上EF-S 18-200mm f/3.5-5.6 IS高倍變焦旅遊鏡
這對初學者算是比較便利的選擇,不用換上換下就可以有些廣角,又兼望遠呢...哈哈~

逛到一家已經打算走過去的店家時,看到2個小姐像門神一樣站在門口,
就順口問了一下...說我只要買機身,他們能否拆賣...
他們進去問了應該是老板的人,那人就開講起來介紹了許多關於機子&鏡頭,
我就這樣被吸入了~~~~~

然後,買了他們家那台人家預訂的550D機身,
原本老板也願意拆賣Canon EF-S 18-200mm那隻鏡頭給我...
不過聽他比較過另外一隻Sigma 18-250mm f3.5/6.3 OS後,
決定換啦!!價格差不多但焦段大些^^
最後就買下下面這些囉~~
當然還不齊全,往後肯定還要繼續買下企的>"<


雖然在相機店就已經開箱大合體了,但是還是來看看箱內還有那些配件好了,哈~

(↓機身,電池,電池充電器,相機帶,介面連結線,立體聲影音連結線,軟體光碟&使用說明,相機說明書,保證卡...)


機身不算大也不算重,反而那鏡頭比較重耶~
在照相時撐起相機不用太久,手就會痠了
這真得要練練扛重啦><"

(↑↓功能轉盤,按鍵用起來都還順手...)


(↓電池...買了一顆台製備用電池是必要的...)

(↓內置閃光燈...我一直不喜歡內閃的效果,所以照相很少會用內閃,不過看人家配備外閃燈照出來很不錯,
所以閃光鐙是必須加到購物單中的一項ㄅ>///<)


(↓Sigma高倍變焦旅遊鏡..也來個開箱,恆伸代理...18-250mm F3.5/6.3)





(↓AF-自動對焦/M-手動對焦...OS-防手震系統...)


(↓看看側身,鏡頭未伸展開,看起來還不覺得重...當拉長至望遠端時,就知它的重量不假呀!!)



(↑↓買這鏡頭,遮光罩是附贈,省下一點小錢...)


(↓MARUMI DHG  PROTECT...貴貴的變焦鏡都買了,幫它加個UV保護鏡也是需要的...)


最近外邊天氣都不好,加上對數位單眼相機也陌生,加減在家裡照些相片,
大部份就拿些家中小物來特寫,
白平衡設定在AUTO的狀態,色彩很接近原色~
景深淺容易凸顯主體,
要想有好相片要多多練習囉..先醬了^_*






(↑↓逆光...)








《2/24/2011》
我的
Sigma 18-250mm f3.5/6.3 OS鏡頭送修去囉!!
看見每日搜尋550D的人那麼多,有了新狀況就要來報告一下...
問題是發生在2/17去花博拍鬱金香花海那天,
剛開始只是覺得很多時候拍出來的相片曝光都不準確(過曝),
所以就把AE降一格,勉強可以吧~
接下來就常常跑出如下面的【Err 01】的錯誤訊息,
如果關機再開機這Err畫面會不見,
但是鏡頭上該有的控制訊號(光圈,快門...)就已經錯亂了,
LCD preview 畫面或觀景窗呈現很暗很暗狀態,
而勉強拍出來的相片就是超級過曝的狀態>"<

回家經過反覆測試,在某些光圈及焦長特別容易發生問題;
而且借來CANON 鏡頭接到相機測試,完全沒發生過Err;
就這樣該把鏡頭送修了...

Sigma 恆伸公司貨維修只有台中公司而已,
得把鏡頭寄過去,現在就等修理後狀況再來報告了!!



《3/9/2011》
送修的鏡頭終於回家來了,相較於打電話詢問維修事情時所說的,
他們收到我寄的鏡頭後,一天維修後隔天就可寄回的說法是有點久...
這期間...約在寄件的一周後打電話詢問維修狀況,
得到的說法是需2~3周的維修時間,我的鏡頭還沒修>"<
這樣算來從寄件到收件還真的整整2周(14天)~~

初步測試後【Err 01】沒跑出來,
但是對於修理單上記載的〝更換光圈排線〞還是深感困惑...
"是光圈模組的排線斷了?" --應該不是...因為【Err 01】並不是很規則發生,只是在某些個焦長,光圈值時較常發生...
"光圈模組的排線老化?" --這比較可能,變焦時鏡頭拉前拉後,導致排線摺來彎去的,所以訊號傳輸上造成不穩定...
這麼一來,如果換上的新排線材質一樣,問題還是會回來找我呀!!除非我不去動焦長,那這樣我買變焦鏡幹嘛呀女生生氣.gif


為了更確定我的疑慮,打電話到代理商想找維修工程師問清楚,
但是在接電話小姐處得到回答是...
《 它們這排線設計上是使用1萬次的壽命,要看使用者的使用變焦的習慣決定它的使用期... 》

《 呵~那麼我是手比較"賤"沒事愛給它動來動去的人,活該用8~9個月就出問題嗎? 》
《 居然把設計在裡面的零件,當消耗品那是不是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回廠維修,這不合理呀?? 》
《 維修材料沒有因維修物件這麼多,而更改耐用一點的材料嗎? 》--- (這真不像日本人會做出來的東西...)
《 回修問題大難道原廠不該修改一下設計嗎?? 》
....
......

一大堆的疑問,問得接電話小姐願意幫我接維修工程師了,
但待機音聽了好一會,卻還得到推托之詞"工程師現在不在喔"...
后~這就是說如果這顆鏡頭繼續使用,三不五時就要回廠給他們服務一下,
他們家三年保固可以用得淋漓盡致的意思(不過還請你自己想辦法寄回就是)...
如果三年過了, 看是自掏腰包,還是就把它封存算了...嗚~嗚~~



《10/27/2012》
Sigma 18-250mm f3.5/6.3 OS鏡頭10/20/2012又出現拍過數張相片後過曝;
接著再拍下去【Err 01】就出來囉!

總結就是我預知的問題出現了...
在我儘量
小心翼翼不去頻繁轉動變焦的使用中下,
撐了1年半左右,如此下次維修時就會超過3年保固期了>"<

﹝10/22/2012上午寄出送修,10/26/2012收到寄回鏡頭。﹞



【批ㄟ絲】我的550D已經買了數月(2010/6),現在市面上價錢已經降了...
我買的價位已不具參考價值,所以麥兜問偶價錢了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