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上次去合歡山有2~3年的時間了ㄅ~~

上次去很隨興...
聽說清境很多民宿...有台灣最高的7-eleven...
就去看看...
還排了3天兩夜行程~~
不過大都在清境附近逛...
上到合歡山也是有...不過天冷風大...
只象徵性滴完成人生第一座百岳~~石門山


這次ㄋ~~雖然也是沒啥信心...
想說且走且戰...走多少算多少^^

但在星期五當天早上很準時ㄉ5點出發後...
就知這次肯定不一樣...哈哈~~"好ㄉ開始是成功的一半"咩

8點多來到埔里吃個早餐...買個午餐...
11點多來到合歡山莊前...
    評估如果直接走合歡東峰會太久...還是先來前菜合歡尖山ㄅ~~
來回半小時可完成喔^^

位於合歡山莊後ㄉ...合歡尖山...


合歡主峰上碉堡望向合歡山莊&合歡尖山...

雖然來回時程短...但是陡度大...可是手攀腳爬的...
完成這開味菜...真正午餐主餐上場了...
在埔里買的李仔哥...控肉飯&排骨飯...

(看見這2隻牙籤...
嗯~讓偶知道了天寶麻家滴天寶吞下去的牙籤是這樣來ㄉ...)



看到周遭吃午餐ㄉ人,不是啃麵包就是吃泡麵...
我們ㄉ
控肉飯&排骨飯是不是太豪華ㄌ~~

吃飽飽...上工了...
雖是中午...但高山上風涼...就還好...
只是紫外線超強...全身要包緊點...
要不後果會粉慘喔~~
我右手掌為了要照相方便...就沒帶上手套(有擦防曬油)...
結果對紫外線過敏的偶...回來還是發紅起小疹,還會癢哩~~切記切記呀>"<

過午後容易起雲霧...不過沒遇到午後雷陣雨算不錯了...
看看藍天...還有飄來飄去的棉花糖也粉舒服...^^

合歡東峰----合歡尖山山頂拍攝


合歡東峰登山口在滑雪山莊附近...
來回大約2個半小時...
尤其像偶這種"肉腳"登山者...又愛亂拍照ㄉ倫...時間就會拉長滴...
另外高山上空氣較平地稀薄...壓力也有異...
上坡很容易喘噓噓...所以放慢速度...大口吸氣大口呼氣...有節奏的爬坡會比較支撐完全程喔~~

在東峰上拍到的雲霧山景...好像經過特殊處理過...


上山來...本來也還想來看看高山杜鵑的...
但東峰上的"玉山杜鵑"凋謝得差不多了...
不過清境往合歡山...台14甲邊坡還有整片"紅毛杜鵑"開著...
所以就冀望合歡北峰的
"紅毛杜鵑"ㄌ(花期到6月底)...>"<



合歡主蜂...合歡東峰山頂拍攝的...

.
不知是否非假日關係...爬東峰沿途都沒人...
直到返程快到登山口才碰到一團學生團要上山頭~~
完成東峰這個難度高ㄌ...就再往合歡主峰去ㄅ~
主峰走起來和緩許多...沿途鋪設有道路..."之"字型往上...
上山還是粉喘...但至少是用到腳走就行ㄌ~~
來回1個半小時可完成...

合歡北峰望向合歡東峰&主峰


第一天就走這3座山ㄅ~~
北峰時程較長...留待第二天囉~~
看看小花...小蟲...
阿里山龍膽...實際上更藍更紫...偶拍不出它的豔麗啦>"<


小小瓢蟲...


路邊小黃花...
蓬萊毛茛(花期6~8月)..


待續...合歡群峰健行(二)
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