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上次裝置馬桶烏龍事件,這次談談我家排水事件及處理方式囉~~
住在大廈公寓的人大都有聽到樓上馬桶沖水聲的困擾>|||<
不過我的困擾並不在此...
而是每次在浴室臉盆上小洗一下手,卻會引來綿延不絕的流水聲...
這在以前好像沒有ㄛ~~
後來詳查後有了重大發現...
水電工又稿烏龍哩...|||




上左圖P管是大部份台灣人用的排水管...
不過我沒作做浴櫃(預留以後再做)想說歐規T管裝起來比較好看咩...
結果慘案就此產生><



為什麼承認沒裝過會這麼難ㄚ~~
老是自以為是就不看看說明書或問一下ㄋ|||
傳統P管在轉彎處蓄水以隔絕臭味/蟑螂/水流噪音...
我用的T管下半管較上半管粗,上半管長度必需低於橫向的排水管,
才能有上述功用哩...



所以就得去廠商那調一隻上半部管(連接臉盆那端ㄉ)重新裁切安裝...



安裝好後,它的
隔絕臭味/蟑螂/水流噪音的功用才可以發揮ㄋ...
不過若要讓水流聲完全阻絕還有一個地方要處理一下~



臉盆排水孔跟地板排水孔在浴室大搬家後...
配管是做連一起再拉至管線間排污管ㄉ...
雖然
地板排水孔是防蟑防臭型ㄉ...
但氣密不足還是會有流水聲跑出來~
所以在
地板排水孔上做了如下圖ㄉ處理.



圖1...施工前後樣子...
圖2...把蓋子打開鋪上2倍以上面積的保鮮膜...
圖3...打滿矽力康量要足以塞緊水孔~保鮮膜包好後蓋上蓋子...
圖4...待
矽力康乾後就做出一個密實的塞子囉~
這樣一來就幾乎聽不到洗臉盆咕嚕咕嚕ㄉ流水聲ㄌ...
若地板清洗需要排水時只要取出
矽力康塞子就好~~


問題
解決ㄌ~在此提醒一下要改裝浴室的人...
"咩咩嘎嘎"要多留意ㄌ~不然就會像我一樣,一直出包ㄛ>|||<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