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剛從海邊回來,但是積存的山上之旅只讓小小貓頭鷹當家也太久了...


日前在Mobile01看見有人抱怨假日要上拉拉山神木區大塞車,接駁計程車漫天要價...
所以有人建議改去觀霧,說至少"路況還不錯",
看到這句話心裡就覺得這位仁兄家車子應該跟我家大白不同ㄅ...
(底盤高,避震器好,車身也不寬才是>_<")
以下這張相片照到的路況,只是糟但不是最糟的...哈哈~

觀霧森林遊樂區在雪霸國家公園範圍內西北區,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...
海拔約2000公尺,終年雲霧縹緲,是觀賞雪山山脈聖稜線與雲霧風景的景點...

從竹東走122縣道經五峰清泉然後接大鹿林道就可抵達,
前面的122線道路況還不錯,位於五峰清泉之間的桃山隧道現在也拓寬修築完工,
不用再繞道...
但是大鹿林道有些路段重新鋪設過,有些則沒有,有些路不寬並不是太好走...
交通資訊請參考雪霸國家公園網站...

至於從遊客中心附近為起點的樂山林道,路況更加慘不忍賭,
除了速度要放很慢閃坑洞外,還要隨時準備跟大卡車錯身而過(山頂有工程進行...)
還好檜山巨木群其中一個入口只在樂山林道1.2K處,這1公里多路況就還好...
而我們看著導引圖,6K處有景觀台也是檜山巨木群另一個才想去看看,
沒想到就步上崎嶇之路,進退兩難>"<

所以上面寫得拉拉雜雜,是要告訴要造訪檜山巨木群的朋友們...
只需開車到樂山林道1.2K處入口,從此處當來回點就好~
至於車子不是高底盤&四輪傳動車就盡量不要再往裡走,
雖然樂山林道6K處也有個入口...

還有到觀霧是必須辦入山證的,
沿途派出所都可以辦,
雲山派出所則是最後一個...
假日人多還是在前面一些派出所辦一辦會比較好吧!


(↑↓筆直杉木林夾道下進入觀霧..)


第一天來到觀霧山莊差不多中午時分,
網路上搜得此處有供簡餐$200/份,價格還可以...
但實際上現在菜單改了喔~
只供應2人套餐..4人套餐...6人套餐的餐點,
算起來一個人的價錢比原來簡餐增加不少耶~

(↑觀霧山莊...第二天拍的,第一天到達時已經起霧...)


(↑觀霧山莊2人套餐...)


(↑觀霧山莊前天氣好時就可以看見聖稜線,起霧就...><")


(↑連結自雪霸國家公園網站)


(↑大鹿林道西線...可通往榛山步道但現在沒開放,
另還有一條約650公尺的蜜月小徑,通到樂山林道1.2K的檜山巨木群歩道的登山口)

(↑很多樹木都長滿附生植物,所以森林裡除了綠葉外,樹幹也是綠的^__^)


(↑走完蜜月小徑,又回到大鹿林道西線,穿過賞鳥步道,往觀霧瀑布...)



(↑↓觀霧森林步道全程1.5K,來回約需1個半小時...)




(↑黃花鳳仙花..花型很可愛也很特別,往觀霧瀑布步道上發現他的蹤跡...
在觀霧地區還有紫花鳳仙花,隸慕華鳳仙花)




(台灣馬醉木)


在酷熱的當下,迷霧森林青翠的樹木加上飛濺的瀑布真是令人懷念^^
下篇再來看看巨木群囉~~

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trieste168
  • 雖然交通這麼的不便, 不過在夏天上來這種森林一定很舒服~~~
  • 某些路況是顛簸了些,但是底盤高些應該就沒問題,
    至少現在路是通的由森林遊樂區也開放...
    觀霧在幾年前的颱風重創後關閉很多年,去年底才又開放的^^

    Ally 於 2010/08/12 13:55 回覆

  • Dionisia
  • 我在希臘小島也碰到不少糟糕的路況,當時很擔心租來的無路用小汽車會解體咧!
    原來Ally也到海邊去了,難怪跟我差不多過了大半個月才更新~~XD
  • 偷懶偷懶啦~天熱好像就成了最好藉口...呵~

    Ally 於 2010/08/16 21:02 回覆

  • smallshadow
  • 真佩服Ally常往山裡海邊跑..說真的我還蠻少親近大自然的...
    那套餐的蔴薯,真想也來一個...呵呵~
  • 哈哈~我好像還蠻常往外跑的,很多地方我都沒寫出來哩^___^

    Ally 於 2010/08/16 21:11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