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終於動手慢慢地清空之前的住屋了~
不過堆積了十數年的東西還真難整理呀!
該丟該留都可以猶豫好久>"<

在這一堆堆...一箱箱...大大小小抽屜中游走...
就清出了好多好多的硬幣呀!!
也算是意外之財 女生爽.gif


這大大小小硬幣,有些已經分類捲好一落落...
但還有半個多臉盆的硬幣是未分類(呵~我算有$$的人??),
要進行分類的話我可不想我的手跟比馬桶還髒的硬幣和在一起...
所以"洗錢"的任務就要啟動啦!!
雖然人家的"髒錢"都是大到看不到實際的$$,也要洗洗洗...
但我的小錢擺在眼前更需要洗洗啦!!

洗這些小小錢很簡單只要泡些肥皂水,過一段時間用清水沖沖就好囉!!
千萬不要輕易嘗試把上次那瓶橘子去漬粉拿來泡喔~
要不這些小小錢如果面目全非我可不負責><"

其實這些硬幣真的很髒,泡的水都變得很黃很噁喔~
實在不忍心給大家看>"<

撈起來晾乾or擦乾後要分類...
不然搬去銀行換應該會被白眼然後又抱回來吧!!



這些小小錢種類真不少,除了一些外幣之外...
新台幣就屬50元種類最多啦!
除了像
下面這種現在使用的50元...背面那個圈圈裡變換不同角度還會出現"50"&"五十"字樣^^






之前的雙色50硬幣...還有比現在流通50小,但顏色類似的50元(清得太徹底,手上一時找不到可以特寫的><")





還有一度出現又失蹤影的20元硬幣,長得太像50元...所以常被魚目混珠...
(那天拿去換錢時也不小心混了一個到50元裡面企了...哈~偶不小心不小心的啦!!)
大家記得他的長相嗎?剛翻到它時,還熊熊以為它是外幣或紀念幣勒~
正面是原住民抗日英雄莫那·魯道,反面是蘭嶼達悟族的獨木舟...


一堆堆外幣硬幣沒得換,只好分類打包好...



以上碎唸這麼多,不是在炫耀我的錢多啦!!(哈~~粉重是真的女生喘氣.gif)
是要提供大家一個訊息的啦~
台灣鈔票&硬幣改頭換面的速度算頻繁的,舊鈔舊幣又不能買...
很多人應該都會有隨手把零錢丟進小豬的習慣
(嗯~儲蓄的好習慣...其實是懶得帶哩哩扣扣的零錢ㄅ~)
或是不小心在某本書中發現夾了好久的紙鈔(當然不能花的舊鈔了>"<)
一般銀行是不收不換給你現在流通的貨幣的...
必須到台灣銀行全省各分行換,
無論是太多零錢換整鈔,舊幣舊鈔(不流通的新台幣)換新錢都有一個專門櫃檯可換喔!!

不過分好硬幣的種類是必須的,他們的機器可以快速秤出同一種硬幣的量,節省兌換的時間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