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喝豆漿不習慣市售的甜甜口味~
所以剛開始會買無糖的...

喝一段時間後,就想自己做看看,所以做豆漿也很久了...


自製豆漿喝到的絕對是原汁原味,
不用擔心有任何添加物~
黃豆也一定買"非基因改造"的,當然會比較貴,但安心些~



一次2杯的黃豆,清洗一下,經過8個小時浸泡,黃豆的份量會漲到原來的2倍多...





然後將浸泡水倒掉,分次放進果汁機+水(約黃豆的4~5倍)打好...



剛打好的黃豆,上面都是泡沫,連同黃豆渣一起煮...
(泡沫是因為黃豆中含有皂素...所以黃豆粉可以拿來當洗滌劑...
我也買過黃豆粉洗碗用,但怕洗過殘渣塞在水管中,現在不用它了>"<)

爐火開中火煮即可,否則底部容易燒焦,另外也需適時攪拌~

煮的時候皂素容易受熱膨漲,泡泡快速往上溢出,所以火要在它往上溢出前關小...





往上溢出泡沫,並非就代表煮滾了~
據我查狐狗上說,這只是"假沸騰"還未達100度~
而皂素含的毒性要100度C才會分解掉,要不喝下去會出現噁心、腹瀉、 嘔吐等症狀...
所以我都會再繼續小火煮到泡泡快沒了,才關掉...



等到不是很燙時,用豆漿袋過慮...
當然豆漿袋每次用完沖洗乾淨晾乾,要用時再用熱開水泡一泡比較放心^^





以前剛開始自製豆漿後,都會把它裝在保特瓶或超市買回的豆漿空瓶...
發現沒兩天冰箱中的豆漿好像就有變質現象,
現在我都直接用鍋子加蓋放冰箱4~5天都還沒問題...
所以我覺得瓶子在重覆使用過程中,清洗不易細菌易繁殖,
保存還是使用易清洗的容器比較好喔^^





當然自製有很多方式,也看過其他網友分享做豆漿的方法,
此篇就我所慣用方式敘述一下,煮出來適合我的口味跟濃度的清甜豆漿咩女生爽.gif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