呵呵呵~~終於擺脫殺手名號ㄌ...


以前買什麼小盆栽回來...唉呦...總是活個一小段時間就死翹翹...
真是超氣餒ㄉ><"

但我就是愛買咩~~雖然後陽台小小...日照時間也超短...
還是不擠滿植栽不甘心似滴...
去年夏天才到ㄌ尾巴,就急急的往花市找瑪格麗特...
結果人家說秋天才會有...不過我就不死心硬是找到一攤有賣哩...
但是花苞是有啦...稀稀落落一些些,想說買回去等它開好了...
結果那花就一咪咪,根本不像瑪格麗特...
我以為被騙了>"<...不過還是善待它們...按時澆水,還給它們施肥...
它們經過施肥後,居然枝葉茂盛...但就是不長花兒...
終於今年春天冒出花苞了~~
雖然不多...但化解它們不是瑪格麗特的疑問...ㄏㄏ~~


另外去年從別人家搬回來的白鶴芋...本來也垂死ㄌ~


在換完盆...施完肥...也拼命往上長葉子...
直到這個春天來臨,也冒出個花苞來...
接著2個...3個......現在已經6朵了...ㄏㄏ~





另外剪回來2,3隻黃金葛...也長了不少葉子ㄌ..居然可以變成一盆ㄌ~~

黃金葛只要有水就能活,所以要去除"植物殺手"必備植物只要有它...就沒問題啦!!

買了2次常春藤第一盆死了大部份植株...只好拿到陽台去...
現在恢復了些許元氣^^




第二盆常春藤...本來長得很好,卻被一種很小的昆蟲在靠近盆處佈滿蜘蛛網...
植株&葉就慢慢變黃...失去它該有的顏色~
而且蟲蟲都沒能去除...現在剪下尾端沒被污染地方,洗乾淨重新插盆續養看看...

另外山蘇本來2小2中盆...現在只留下1小1中盆...


希望它倆好好活下去ㄚ~~

看到它們幫我洗刷"殺手"之名...我只好更儘點心力讓它們好好活下去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